google.com, pub-2791636881838651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吉他譜-我不再怕-梁心頤(Lara)(節奏指法和弦完整版) - www.吉他譜.tw(唯一清楚標示節奏指法和弦圖之吉他譜網站)

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

吉他譜-我不再怕-梁心頤(Lara)(節奏指法和弦完整版)

這首歌曲看開頭就知道~又要降半音才是原key啦~如果要彈跟原曲一樣要麻煩一下囉~
不過如果不在意或是只是要練習的可以直接彈奏沒關係的~
另外歌曲中有F是G調的VIIb和弦~是代用的做法~可以先學起來喔!









分享

10 則留言:

  1. 請問G----Em7的----是什麼意思?
    還有若按照此譜彈的話
    差半音唱起來會很吃力嗎?
    那降半音是要怎麼彈?
    kobe夾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---的意思在讀譜快易通裡有喔~XD是代表各兩拍的意思,另外要降半音的話需要調整吉他的基本音喔~不能用capo.唱歌的話就要看各人的狀況~男生應該還好,女生可能會比較辛苦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調整基本音的意思是..
    在調音的時候把第六弦調成bE 五弦調成bA
    然後再按照此譜彈嗎?

    sorry問些基本問題...
    感謝你詳細的回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該怎麼聽到和絃就知道要唱哪個音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不是怎麼聽出是什麼和弦的意思~?要聽出和弦一個除了聽力外,還可以搭配樂器來驗證聽到的和弦對不對~另外有些和弦雖然聽到了,但感覺差一點點,那就是樂理跟經驗的應用了!有問題請再發問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另外樓樓上的問題我回答過但不見了~XD"
    就是調音時1-6弦調成Eb Bb Gb Db Ab Eb即可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就是說
     G
    分手快一年了

    用這段來舉例
    然後我要怎麼知道
    分手快一年了
    這段歌詞要唱什麼音?
    假設我不是用原key彈的話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如果是要知道單音的話,可以先跟譜上一樣降半音彈奏,然後對照原曲找出各個歌詞上的旋律單音,如果不是用譜上的調性去彈,例如你夾Capo2格彈,就彈跟剛剛一樣位置的單音,就是你該唱的音囉,不知道這樣講有沒有了解~當調性轉換,單音也會隨之升高或降低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那要怎麼樣 直接聽到就可以唱出來呢?
    而不用再彈吉他的單音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這個比較需要長期的練習喔,如果剛開始不行的話建議用一個音一個音對照唱,練一陣子就會發現可以直接轉調唱不用對單音了,當然對歌曲的熟悉度也是重要的一點喔~

    回覆刪除